[CRF300L]越野硬耐力必備搖臂護蓋改裝教學

這次要更換的是CRF300L 的搖臂護蓋,搖臂護蓋主要的功用是防止搖臂刮傷。

當硬耐力時,難免倒車,當車子在地上移動,有了搖臂護蓋就能夠防止刮傷。

如果遇到強烈撞擊,搖臂護蓋多少也能吸收傷害。

Youtube 影片連結:

一、工具準備

  • 十字螺絲起子
  • 銼刀
  • 美工刀
  • 10號板手

二、重量測試

搖臂護蓋左右的重量加總為277g,這個重量對我來說微不足道。

    結算目前重量
  • 上期更換改裝排氣管重量為:140,325g
  • 這期增加後搖臂蓋的重量:277g
  • 這期統計重量:140,325g+277g=140,602g
  • 目前重量約為:140kg

三、左側護蓋安裝

左側護蓋是從淘寶購入,需要修改後才能安裝上去。

首先是先觀察左側搖臂哪邊會卡到護蓋。

下圖虛線處是會擋到的部分,皆須將其修掉。

接著使用10號板手將鍊條蓋的螺絲拆下

為了方便日後維修,我將此螺絲改成M6 20MM 白鐵內六角,並在原本鍊條蓋內墊了一顆8MM螺帽當墊片。

安裝時先從後輪軸的地方,將護蓋撐開後套入。

接著將前面的部分插入搖臂。

最後則是將搖臂蓋螺絲鎖上即可完成。

四、右側護蓋安裝

右側護蓋需要打磨的地方如下圖。

主要是當後避震在作用時,後煞車總棒會磨到搖臂護蓋,故先將會磨到的地方磨平。

接著將後避震旁邊的後煞車線固定螺絲用十字螺絲起子拆下。

再來是將搖臂上方的後煞車線螺絲拆下。

右側護蓋安裝方法同左側,從後輪軸那邊將護蓋翻開套入。

最後將螺絲固定上即可完成安裝。

五、使用心得

第一次安裝時因為偷懶將左側護蓋沒修改就裝上,造成搖臂上有刮痕。

不當安裝會導致避震器作動時敲到搖臂護蓋撞到測柱,最後倒車時就容易斷掉(我之前左側就是在三義比賽時摔到不見)。

所以這次我做了改良,分享給需要安裝這款搖臂護蓋的朋友們。

再來就是裝此護蓋越野久了,護蓋內都會有泥沙殘留,需要安裝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優點就是拆下搖臂護蓋洗乾淨後,無重大刮傷~光是這點我就很滿意了

而且個人覺得黑色的後搖臂很好看阿!

那這次的改裝到這邊,我是Pongo,我們下次見。

更多CRF300L相關文章: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