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F300L] HONDA CRF300L 車主手冊分享

買車附送的車主手冊,可以幫助車主可以快速熟悉車輛,是DIY改車的好幫手,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吧!

這次有將手冊的每一頁剪成影片,這樣在DIY維修的時候就不用翻手冊了,直接看影片比較快XD。

只要是買車就會拿到一本車主手冊,跟以往我看過的車主手冊比較起來,HONDA CRF300L的車主手冊,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寫的內容蠻完整的。

主要章節為安全須知、操作指南、保養、故障排除、資訊和規格,而位於操作指南(p20) 的地方可以讓使用者依據自己要看的部位,依照此圖去尋找。

而操作指南儀表的地方,也有教你要怎麼調整CRF300L的儀表。

位於保養這章,最重要的就是保養時程的地方,可以根據原廠定義的里程數,來決定要保養的項目,這對愛車人來說也是不可缺少的項目。

再來位於保養的地方,讓我最驚訝的是,車主手冊竟然有教你拆全車殼!!!意味著只要看著車主手冊就能夠將全部車殼拆下來,對於我這種想要自己拆的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阿!

位於故障排除章節內,有教使用者如何故障排除,透過手冊的教導過程,可以自行對車子進行簡易的除錯,最好是不要用到,但是用到時,就會感激手冊有教你XD

而在規格章節的地方,有寫上CRF300L的基本規格,包括齒輪比,壓縮比等等的,這裡節錄一下幾個我個人比較常用的數據如下。

  • 壓縮比:10.7:1

  • 燃油:無鉛汽油91以上

  • 油箱容量:7.8L

  • 電瓶規格:YTZ8V 12V 7.0Ah(10HR)/7.4Ah (20HR)

  • 原廠建議機油:

    4行程 API等級SG以上,沒有Energy Conserving 或 Resource Conserving 標示的機油

    SAE 10W30

    JASO T903 標準MA

  • 機油容量:

    單換機油: 1.4L

    換機油+機油濾清器:1.5L

    分解整顆引擎:1.8L

  • 鍊條:520 /106目

  • 齒盤:前14T 後40T

最後透過這個車主手冊可以幫助在DIY的過程中透過手冊來解決不少問題,包括拆殼,和一些換機油的數據等等,這些資訊對於要改車和保養都提供很大的幫助,請身為車主的大大們,有空也可以看一下,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車子。

另外詳細的每頁內容,請至我的頻道觀看,這樣改車就不用怕把手冊弄髒了XD

更多CRF300L相關文章: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