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F300L]HONDA CRF300L Enlite下護板改裝教學

引擎下護板不只美觀,還兼具防撞功能,在林道穿梭時可以防止車架跟引擎底部受傷。

這次要改的是Enlite下護板。

本以為塑膠下護板會是一個輕量化好物,直到上林道被石頭教訓後...該考慮換鋁合金下護板。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Youtube 影片連結:

一、工具準備

  • 內六角板手組

二、商品重量整理

  • Enlite下護板
    • 材質:10MM塑膠
    • 重量:1247g
  • 結算目前重量:
    • 上期改完短牌架重量為:142511g
    • 這期加上下護板重量為142511g+1247g=143758g
    • 目前重量:143.7kg

三、下護板選擇

在CRF300剛上市時,下護板的選擇很少。這款是有護到右側水箱水管,外加多連桿的下護板,重點是塑膠的材質且重量才1.2kg,對於輕量化效果顯著。

四、安裝方法

CRF300L原廠就已經預留四個M6螺絲孔來固定下護板,分別位於引擎前端和引擎底部。

我在安裝前,都會先用手將M6螺絲轉進螺絲孔內,並且確認螺絲的安裝角度和螺牙是否對準。

這樣做的用意是避免螺絲對錯牙,導致安裝損壞鎖點。

安裝下護板記得使用白鐵螺絲,因為Enlite附送的黑鐵螺絲沒多久就生鏽了。

要注意的是引擎下方鎖點是有角度的。

確認好螺絲固定的位置後,接著將下護板附送的套管墊片,將M6螺絲穿過去,並鎖上螺絲。

先固定前端。

下圖紅圈處就是我提到的有角度的螺絲,安裝時務必對準螺牙。

鎖上螺絲後就完工了。

五、不適合硬耐力的塑膠下護板

第一次騎阿福去跑硬耐力,因為軟軟的懸吊位於石頭路下坡時,下護板容易撞到。下護板一直刮一直刮。想不到騎完一趟後,下護板塑膠鎖點就斷了。

前輩跟我說下護板是消耗品。使用鋁合金會比塑膠製的耐用點。我心想:要是我的技術夠好就可以全部都用飛的下落差,就不會撞到下護板了(下護板也不會撞斷了)。

所以有要玩硬耐力的朋友們,或許鋁合金的下護板會比較合適。

當然你以為我會這樣就把它丟掉嗎?既然是消耗品就把它發揮最大用處,把鎖點維修好然後鎖回去,看能撐多久XD

這期分享到這邊,謝謝收看。

更多CRF300L相關文章: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