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F300L]Honda CRF300L 改裝YAMOTO車架護蓋,倒車不再刮車台

幫自己的愛車穿上防摔護具,這次要改裝的是YAMOTO出的車身護板。

Youtube 影片連結:

車身護板主要可以防止騎乘時,因越野車靴而刮到車台,和倒車時刮到車台。

其實直覺上就視覺與其他車輛不同!

就讓我來分享這次改裝的心得吧。

一、工具準備

  • 尖嘴鉗
  • 3M泡棉雙面膠
  • 內六角板手
  • M6 35MM 螺絲

二、商品重量整理:

  • YAMOTO車身護板含束帶
    • 重量:348g
  • 結算目前重量:
    • 上一期:改完短拉桿和護弓的重量為142170g
    • 本期:增加YAMOTO車台護蓋142170g+348g=142518g
    • 目前142.5kg

三、重量量測

有看上一期的朋友們會知道我有在計算改裝品的重量,這次一樣也算下去。

Yamoto的車身護板材質是鋁合金材質,重量為348公克,一開始覺得鋁合金材質會比塑膠的還要有質感,但實際上使用後發現,鋁合金刮傷更為明顯,如有購買的自己看是否符合需求。

四、安裝打檔桿側護蓋

一開始我在比對護蓋時,因為車台是有曲線的,導致車身護蓋無法順利服貼於車台。

再來我擔心本身鋁合金材料靠近車台會刮傷車台烤漆,所以用了3M的雙面膠帶在接合處當作泡棉緩衝(我這邊沒有將膠帶撕開)。

然後將束帶經由紅線處穿入,並將護蓋用束帶束在車台上。

可以看到上面的刮痕是我放在背包不小心刮到的....就是這麼容易產生刮痕 (可惡)

五、安裝後煞車踏桿側護蓋

這一側的護蓋需要手動折角度,好讓護蓋更服貼。

下圖紅虛線處為折痕,可以根據自己需要的伏貼程度來塑形 (心理OS:我就知道改裝品沒有直上)

將護蓋塑形好了之後,將護蓋上方用束帶固定,如下圖。

接著將原本總棒的M6螺絲更換成35MM的M6螺絲,並將護板鎖上即可。

我就是喜歡車架是黑色的感覺~

安裝完成圖如下

六、使用心得

一開始公路騎乘時,穿一般鞋子都不會刮到護板,直到有一天穿上越野車靴跑一次水牛坑,護蓋上面全部都刮花啦!!!

如果覺得護板刮花不好看的朋友,可以考慮別款護蓋,至於我裝了就裝了,隨意了。

反正越野車最後都會傷痕壘壘的。

最後自從小弟買車後,就開始收集各式改裝品,之後還會再出其他改裝文,敬請期待。

謝謝收看

更多CRF300L相關文章: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