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F300L]HONDA CRF300L/Rally 改裝H2C後貨架改裝教學 & 心得分享

環島或是長途旅行時,只要安裝了後箱架,就可以將各種行李穩穩地綁在車上,這次要改裝H2C的後貨架。

Youtube 影片連結:

一、工具準備

  • 內六角板手組

二、商品重量整理

  • H2C 後貨架
    • 材質:黑鐵
    • 重量:1564g
  • 結算目前重量:
    • 上期改完重量為:143758g
    • 這期加上後貨架重量為143758g+1564g=145322g
    • 目前重量:145.3kg

三、安裝方法

H2C很貼心的附有安裝說明書,使用H2C附的螺絲穿過貨架,再搭配H2C附的套筒和原廠後殼螺絲的套筒即可安裝成功。

首先將原廠後殼的螺絲打開,記得要注意前後螺絲的套筒要保留起來。

這四顆螺絲可以根據原廠手冊的扭力值來安裝。

21 N-m(2.1kgf-m, 15lbf-ft) 於原廠手冊P.101

後架螺絲鎖上去前可以將螺絲上點黃油,因為經過長期使用發現,如果下雨過後,貨架會有生鏽跡象,加點黃油可以防止鏽水讓螺絲生鏽。

改裝完成如下:

四、實際測試

經過單人環島測試,我在後架上綁了約10kg的東西(相機、腳架、換洗衣物),而且H2C的貨架明顯有加高,好讓繩子可以穿過後架,在綁貨物時非常實用。

貨架旁邊有扶手在搬車是非常好用的。但唯一缺點就是增加1.5KG的重量,如果玩硬耐力時不幸倒車,後架容易卡到屁股無法順利跳車,倒車時容易卡住腳無法掙脫。

版主最終還是拆掉後貨架,因為我很喜歡玩硬耐力 :)

這期分享到這邊,我們下回見,謝謝收看。

更多CRF300L相關文章: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