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150]越野車改裝&整理 (三)VR150 把手整理、方向燈維修、空檔燈製作

2020年底台北一直下雨不能夠騎車,只好躲在店裡面改車拉! 而這天門口停了一台KTM,這可不是我的VR能夠比擬的XD

前情提要:

這篇文章的整理過程,我有紀錄影片如下:

一、方向燈維修

為了要能夠在路上跑,方向燈是必需品,而原本後方的方向燈因為停在路邊莫名被撞斷掉了。

從車底找出方向燈螺帽,並使用六角板手拆下方向燈。

這次預計要更換的方向燈如下圖

然後發現原本方向燈的線,又是直接裸線包裹電火布,於是我就將方向燈接頭改為快拆接頭。

方向燈測試比原本的還要亮,這樣上路就安全了。

二、把手整理

車子剛拿到時還是用舊的把手套出去試車,這次就將新的把手套裝上去。 為了要在路上能夠正常行駛,我裝了折疊式手把鏡。這個後照鏡使用在路上看的到後面的車輛。 左邊的後照鏡如下圖。

右邊的後照鏡和新的油門握把如下圖。

這種後照鏡還有摺疊功能,越野時可以把鏡子收起來。

最後把手整理好如下圖。

三、空檔燈製作

這台VR150為了越野設定,將時速儀表拆掉偷輕,但是少了儀表上面的空檔燈,停紅綠燈找空檔都有點麻煩,這次就來改裝一個空檔燈吧! 首先我們先從VR150的手冊找出電路圖。

空檔燈的電路很簡單,只需要將空檔開關的線路連接一個燈泡即可完成空檔燈。 所以下圖我就準備了一個12V的空檔燈外加製作一個簡單的支架來固定空檔燈。 空檔燈的正電使用棕色電線,負電我使用綠色電線。

接著從電路圖可以看到空檔燈(Neutral indictor)的開關是位於電盤(AC-Generator),打檔到空檔時,空檔燈會亮起。 所以這裡要接的就是從電盤的紅/淺綠線,連接到空檔燈綠線如下圖。

再將空檔燈棕線連接向鎖頭正電(鎖頭黑線)如下圖。

鎖頭黑線是當鎖頭打開時才會導通,換言之當鎖頭關閉時,空檔燈不會亮。 最後測試一下空檔燈是否作動正常。

確定電門打開時且位於空檔時空檔燈會亮,就代表實作完成了。

當空檔燈整理完後,就很開心的騎上後山看夜景。 而且終於可以把車子騎回家了。 又更邁向越野航道了!

四、心得

方向燈和煞車燈真的很重要,如果要上路前真的要確定作動良好,在路上才不會戰戰兢兢的,而這次改裝的折疊後照鏡,意外的效果還不錯,可以看到後面的車子,但後照鏡不像是越野風格。而空檔燈完成後,我的越野車就不用因為在紅綠燈找不到空檔,而不小心熄火了XD

本以為就可以準備買越野裝備上林道了,沒有想到竟然在跟朋友跑山後汽缸縮掉了!!! 雖然體驗到了越野車在外頃過彎時,真的感覺可以壓很低,而且不安分的巧克力後輪,給人有一種好像有點滑又沒有很滑的感覺,覺得很有趣。 但最後刁車在加油站,也就發不起來了…下集待續..

如有其他問題也歡迎詢問,我會盡快回覆。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