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EXC300] KTM 2017 EXC300 自製電瓶接地線教學

上次改裝EXC300的拉車繩安裝位置是跟電瓶負極端接連接的車台是同一處。我發現這個地方使用原廠線組會被坐墊卡到,並有壓到的痕跡,擔心久了接地線會破損影響充電,故這次決定自己改裝一條接地線。 來解決電瓶負極連接處。
本次改裝依然有發在Youtube頻道,喜歡看影片的也可以去看看。 連結:
線材我選用 10 AWG 的多芯線配上鋁製R型端子和保護套,這裡要特別注意R型端子必須選擇6MM螺絲能夠穿過的R型端子。 R型端子
10AWG 多芯線
工具的話要有壓線鉗和撥線鉗,還有拆坐墊需要用到的外六角板手。 首先先將長度計算好,約比原廠長度長約5公分,並使用撥線鉗將線撥開1.5cm。
先將電線保護套套上後,把R型端子套上,並使用壓線鉗將端子壓好,就完成線組的製作了。
接下來將KTM EXC 300 的坐墊拆開。 只需要使用10號套筒將坐墊旁的螺絲拆開,就能將坐墊拿下來。
打開坐墊後將從土除後方將接地線裝上去。
裝上新的接地線
使用電表測試電瓶負極是否與副車台相通。並發車測試車子電壓是否正確13V。
裝好測試能夠正常使用電發,而且坐墊不會壓到接地線。 鎖上坐墊就完工了。
經過幾次騎乘測試後,都能正常順利電發,發電量也都正常。 最後謝謝收看。 如果喜歡的話幫我的YT頻道按讚分享並開啟小鈴鐺。 我會分享更多關於KTM的改裝 我是Pongo我們下次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