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F150L]HONDA CRF150L 安裝車架護蓋教學

最近好朋友選擇了CRF150L當作越野,於是我就發現他沒有安裝車台護蓋,故這次就是要幫朋友安裝車架護蓋,並將過程記錄下來。

Youtube 影片連結:

一、工具準備

  • 束帶
  • 斜口鉗
  • 內六角板手

二、品項觀察

朋友說想玩越野,於是我就幫他準備了越野必備之拉車繩還有引擎和車架護蓋,拉車繩是為了在林道騎乘時遇到困難時,車友能幫你把車拉一把,車身和引擎護蓋則是為了防止車台和引擎在越野騎乘過程中摔傷。

首先我會先測量要安裝的護蓋重量,並且觀看它的材質是甚麼。

我發現身車護蓋為塑膠製,重量為 56g,這樣得重量不足以增加車重,就把他裝上去吧!

三、安裝護蓋

原本右側未安裝護蓋時,是鋼管車架直接外露,這樣倒車時就會直接磨到或是敲到車台。

首先先將右側後煞車總棒螺絲打開,並將護蓋鎖上去。

護蓋安裝的方式就是將原本總棒螺絲鎖回並用束帶將下方紅圈處鎖緊即可。

鎖好如下圖。

接著再來鎖左側護蓋。

左側護蓋只需要用束帶固定即可完成安裝。

很快就安裝完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想越野的你要不要也裝一下。

完成樣式如下。

四、後計

其實本來還有嘗試安裝引擎護蓋,但是在測試的過程中發現引擎護蓋的螺絲長度不夠,故這次不安裝,等下次測量長度後再行安裝,我是Pongo我們下次見。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