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華碩ASUS Zenfone 4 (ZE554KL Z01KD ZC600KL)電池膨脹 更換電池 背蓋黏貼 教學

我老媽使用的ASUS 華碩Zenfone4 手機使用超過5年發生電池膨脹,導致手機背蓋被撐開,所以這次就將Asus zenfone4 更換手機電池。

這篇文章的整理過程,我有紀錄影片如下:

一、工具準備

  • 手機撬棒

  • 手機電池 型號:C11P1618

  • 小型十字螺絲起子

  • 夾子

  • 電池背蓋膠 型號:ZE554KL Z01KD

二、背蓋分離

首先在分離背蓋時,先將手機關機。

這支手機因為電池膨脹導致手機背蓋翹起,要將背蓋撬開只需要使用手機翹棒從手機背蓋的邊緣小心翼翼的撬開即可。

換成金屬翹棒就能夠把手機背蓋內的背膠與背蓋分開。

很快地就將手機背蓋拆下來。

三、更換電池

現在手機電池安裝都是使用模組化的方式安裝,非常容易更換。

先將紅圈處的螺絲拆開,把模組鐵片拆下,就可以看到電池排線連接座。

取下模組蓋就可以看到電池排線插座如下圖。

接下來使用夾子將電池插座打開,再換上新的電池,電池就算更換完成。

此時可以先開機測試,並且確認充電線是否能夠充電。正常無誤後就可以將手機背蓋黏回去。

確認可以充電!

四、電池背蓋安裝

電池背蓋只需要購買背蓋膠,黏在手機背蓋上,再貼回去即可。

如果沒有背蓋膠也可以參考E8000 膠來黏背蓋。

完成品如下

五、心得

電池如果常常不正常充電或是放電,就有機會導致電池膨脹。要減少電池膨脹發生的機會,可以都使用原廠充電器和原廠充電線,比較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而這次幫老媽更換電池發現網路上的文章比較少介紹黏背蓋的部分,所以這次教學就涵蓋了黏背蓋的部分,而最後我順便幫我媽換上新的保護貼和皮套。

最終我媽收到手機很開心XD

一切都值得了。

如有其他問題也歡迎詢問,我會盡快回覆。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