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6S]YAMAHA FZ6S 改裝雙安全帽鎖,再也不用當帽奴了

很久沒有整理我的大怪獸FZ6S了,這次將年久失修的安全帽鎖換新。

這篇文章的整理過程,我有紀錄影片如下:

一、工具和材料

  • 十字螺絲起子

  • 安全帽鎖

二、安裝安全帽鎖

舊的安全帽鎖已經用了七年了,騎車震到鎖頭爆開,終於逮到時間好好來更換。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賣家,有提供兩個安全帽鎖使用同一隻鑰匙的配對方案,這對有載人需求的使用者是很方便的,因為只需要同一把鑰匙就能夠共用安全帽鎖。

新安全帽鎖的固定螺絲設計在鎖扣內,不像舊的只需要破解紅箭頭處螺絲就可以把整個安全帽拿走了。

安全帽鎖的安裝位置我選擇一個在車手把處,這樣單人騎乘時就可以直接將安全帽放在油箱上面

而第二個安全帽鎖的位置則選在左側後腳踏,使用時只需要將後腳踏打開,就能幫助固定好安全帽,這個位置經過我七年的實際測試,是很方便且快速的。

安裝安全帽鎖只需要使用十字螺絲起子將安全帽鎖固定在圓形管狀物即可。

實際掛上安全帽展示如下。

個人覺得這個改裝很實用,出去玩就可以放心的把安全帽鎖在車上,這樣就可以減少逛街時要扛安全帽的尷尬畫面。

偷偷跟你們說我舊的安全帽鎖壞了五年以上了,每次還是直接把安全帽掛在上面,回來牽車時安全帽都還在現場,只能說台灣好安全。

那這麼簡單的改裝,是不是也要改起來呢?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下列社群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