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勁戰]舊勁戰、二代、三代新勁戰空濾和傳動小海綿更換教學

你的空濾多久沒換了呢? 定期保養空濾是新手DIY入門最簡單的項目,這次就讓我來做簡單的教學吧~

以下教學適用舊勁戰、新勁戰二代、新勁戰三代


 這次有做成影片如下:



一、                工具準備

1.          平頭十字螺絲起子

2.          二代新勁戰原廠空濾 料號:5TY-E4451

3.          二代新勁戰原廠傳動小海綿 料號: 5ML-E5407

二、原廠手冊建議保養表(NXC125K 二代新勁戰(化油) 如下圖

簡單來說就是從新車開里程到達500KM3000KM5500KM各檢查一次,之後的每2500KM皆需要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特別註明如果機車常行駛於潮濕、多塵的地區,空氣濾清器濾芯需要經常性地進行清潔或更換。

 


三、                更換空濾

新勁戰的空濾位置如圖紅圈處,位於坐墊下方,傳動蓋上方。

使用平頭十字螺絲起子逆時鐘轉下六顆空濾螺絲,其中左上角那顆螺絲需要將車殼旁邊的防塵塞打開,螺絲起子可以伸進去進行選轉。

打開後可以看到很髒的空濾,這個空濾約行駛了約6000KM

個人建議空濾就是直接換新,如果要節省一點的作法也可以試試看用氣槍清潔空濾 (本文只針對直接換新處理)


看看新空濾是如此的乾淨,是不是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最後只需要將空濾外蓋螺絲鎖上去,就完成空濾安裝了喔。

四、                更換傳動小海綿

傳動小海綿位於傳動蓋的前方,用於過濾倒進傳動箱內的空氣,讓異物不要進傳動箱。


如上圖紅圈處為傳動小海綿蓋螺絲,因為我這邊已經改成白鐵內六角螺絲了,所以要使用內六角來拆卸,而原廠車主這邊一樣是使用平頭十字螺絲起子就能夠拆下來了喔。


使用平頭十字螺絲起子,再將傳動小海綿固定蓋的螺絲逆時鐘轉開。

就可以將小海綿安裝上去了。


記得小海綿是將黃色那面朝向外面,並將中間的小洞對準固定點,再使用傳動小海綿蓋將其固定在傳動蓋上面。

 


安裝好傳動小海綿壓板後的樣子如下圖。

最後依照上述動作往回推,就能夠將傳動小海綿更換完成了。

五、                結語

空濾和傳動小海綿原廠只需要平頭十字螺絲就能夠輕易地自行安裝,空濾會引響車子的性能,根據原廠手冊建議值為,從新車開里程到達500KM3000KM5500KM各檢查一次,之後的每2500KM皆需要檢查,個人是按照情況來選擇更換。而傳動小海綿個人覺得實際效益不大,上次沒安裝是因為手邊沒有材料,而這次就跟著空濾一起換掉拉。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這次我有將我的安裝過程做成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如有問題也歡迎詢問,我會盡快回覆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ONGOFLOW/

YouTube頻道 :

https://www.youtube.com/user/EAVEA/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FlowPongo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