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Razer 雷蛇 電競限量版皮卡丘鍵盤/滑鼠開箱

一、前言

版主我本身是個寶可夢迷,這次寶可夢 (Pokemon) 與電競大廠雷蛇(Razer) 聯名推出的寶可夢限量滑鼠和鍵盤組和藍芽耳機組,而我一直都想要買一組電競鍵盤,這次就是一個很好的入手機會,於是我就二話不說就先買起來啦。



二、皮卡丘滑鼠開箱

品名:雷蛇皮卡丘滑鼠

定價: NT$1599

特色:

1.      最高6400DPI 光學感測

2.      皮卡丘防滑滑鼠墊

3.      白光呼吸燈

 

        RAZER 這次推出限量版的皮卡丘滑鼠,基本上是使用Deathadder 外殼和按鍵,換上皮卡丘黃紅黑配色,因為我本人就是使用Deathadder滑鼠,對我來說就是同一種版型的滑鼠只是換了皮卡丘外觀而已,也因為是同一種版型,我也不用去熟悉新的滑鼠,就買下去吧!

下圖為滑鼠外盒

 

皮卡丘滑鼠外盒

滑鼠本身搭配皮卡丘滑鼠墊,身為皮神迷的我,光是看到滑鼠墊就被療育了。

皮卡丘滑鼠外殼背面


這次滑鼠跟鍵盤原廠兩年保固,並且標示於外包裝外,記得購買完的朋友們記得上線註冊。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到滑鼠墊底部為防滑材質,正面為絨布感,配上皮卡丘的微笑,是不是被療育了呢 ><

皮卡丘滑鼠墊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到裡面附上皮卡丘限量的卡片,卡片上提到了寶可夢是從1996年開始(滿滿得童年回憶)

收藏用卡片說明了寶可夢創始和一些點點滴滴

而卡片的正面則是皮卡丘 (PIKA PIKA PIKA)!

 

收藏用皮卡丘卡片正面


滑鼠一共有多了兩個按鍵可以使用巨集來設定快捷鍵,版主預計是拿滑鼠來寫程式使用的,所以我將兩個件設定為CTRL+ALT+> CTRL+ALT+< 這兩個鍵為回到上一個位置點跟下一個位置點,個人覺得在寫程式時,特別好用。

皮卡丘外盒與滑鼠本身

滑鼠背面驗明正身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該滑鼠就是換了外觀的Deathadder滑鼠,如下圖。

皮卡丘滑鼠與DEATHADDER是同個基底但是換了外觀

很可惜的是光線是固定的白光,且只有呼吸燈和恆亮的模式可以供選擇,這點比CHORMA滑鼠還要差,而該滑鼠一樣可以調整DPI 最高支援到6400DPI可供玩家進行調整。

皮卡丘滑鼠與滑鼠墊

以上則為RAZER皮卡丘限量滑鼠開箱。

 

三、RAZER皮卡丘鍵盤開箱

品名:雷蛇皮卡丘鍵盤

定價 NT$3190

特色:

1.      Razer機械式薄膜按鍵軸

2.      黃光呼吸燈

3.      人體工學設計製護腕

4.      10 鍵齊按不衝突

5.      可以使用巨集

 

寶可夢皮卡丘雷蛇鍵盤,這次是使用Ornata 的鍵盤當作基底,外加皮卡丘配色和舒適的皮卡丘圖示軟墊。滿滿的皮卡丘,陪你度過使用鍵盤的時光。

皮卡丘鍵盤外盒正面

盒子背面如下。

皮卡丘鍵盤外盒背面


從盒子背面可以看到鍵盤是使用RAZER 機械式薄膜按鍵軸,結合了橡膠薄膜的柔軟緩衝觸感與機械軸的清脆敲擊感,實際使用起來感覺頗棒,會不由自主的打字越打越快,這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皮卡丘鍵盤使用機械式混合軸

開箱後可以看到鍵盤本身,上面一樣有附上限量的卡片。

如下圖為可愛的皮卡丘卡片,外加說明書。

 

皮卡丘鍵盤也有附贈收藏卡片

拿出鍵盤本體,可以感覺鍵盤本身感覺沉重,質感很棒,USB線也是編織線搭配上鍍金USB接頭。而鍵盤的背面有設計安裝USB線的溝槽,可以將USB線完整的收納在裡面,這點是我覺得不錯的設計。

鍵盤底部有收線凹槽

不過鍵盤按鍵上的字母只有英文鍵盤,如果需要倉頡或是注音就要自己想辦法找貼紙來貼了,不過版主我的注音輸入法已經都已經背的熟熟了,不用看到注音字也會知道字在哪,所以沒有這個問題XD

鍵盤字母沒有中文只有英文

接下來要說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靠手墊,上面有好幾隻皮卡丘排排站,非常的可愛唷。

鍵盤護墊非常舒適和可愛


近照



再來就是那個呼吸式的黃光了,非常亮眼而且打字起來會發光感覺就是很興奮阿!!!

 

鍵盤本身自發LED黃光

最後就是整組合照了!

 

滑鼠和鍵盤組

四、RAZER軟體使用方式

RAZER官方網站: https://www2.razer.com/tw-zh

透過RAZER的軟體可以設定滑鼠和鍵盤的巨集功能。



可以看到SYNAPSE 裡面已經有皮卡丘滑鼠和鍵盤了。

只需要點擊就可以設定按鍵功能,和調整燈光效果。

 


滑鼠也可以用該程式來調整DPI值。



也可以在燈光的地方做調整



鍵盤的調整功能也是相同。


心得

主觀來說,因為是皮卡丘限定版的滑鼠和鍵盤,基本上只要滿滿的皮卡丘就很滿意,放在桌上時也挺好看的,心情自然就變好了。但是以客觀角度來看很像是各種閹割版的RAZER滑鼠和鍵盤,滑鼠的部分DPI也只有到6400,如果再多花千元,可以買到有CHROMA功能的滑鼠,DPI也能夠上看到10000,而鍵盤的部分同ORNATA版本樣式,但是缺少了RAZER RGB調色功能,這樣會覺得價錢差不多但是少了一些特效。

還有一點就是這個鍵盤的按鍵上沒有注音和倉頡,只有英文,這對一些需要看注音文來打字的玩家非常不方便,這點我想是其中一個缺點了,所以有打算要買的人也可以稍微看一下這些項目能否接受。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終於買了人生的第一組電競鍵盤拉~ 以皮卡丘的加持下,就將就用下去吧。

 

謝謝收看。

如果喜歡可以關注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ONGOFLOW/

YouTube頻道 :

https://www.youtube.com/user/EAVEA/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FlowPongo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擷取圖片、竄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