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手工製作紙板貓屋Type1模組化組裝,小花的故事。

因為家中添購新的家具,一口氣多了很多紙箱。在回收之餘,頭腦轉得很快就決定要來做點有趣的東西。



一、              :小花
我家後巷口有很多隻野貓,有一隻最特別。兩年前開始裝修之餘,常常趁著沒有窗戶偷偷跑入我家中,不管是吃飯睡覺上廁所都爽爽住。有一次我回工地檢查狀況,還發現牠竟然帶了三隻小貓借住我家,是一隻愛小孩的貓媽媽。

因為牠的花紋很特別,所以我就順口叫牠小花。



        一陣子過後,總是聽到後巷屋頂上傳出小貓的叫聲,探頭一看發現是小花的小孩,我想看到小小貓的朋友們都會跟我一樣興奮吧!
不過每到夜晚,小花都會一直亂叫,那叫聲就像跟小孩分離一樣,有時會發現小花沒有跟小貓們走在一起了,也不知道小貓狀況如何,但總是看到牠悲情的一直喵,就覺得可憐。
        


        所以這次就決定要用剩餘的紙箱幫忙小花蓋個家拉XD
希望可以讓小花有家的感覺,也能當我的好鄰居。


二、              工具準備
1.          厚紙板
2.          剪刀
3.          美工刀
4.          膠布
5.         
三、              貓屋TYPE1設計理念
應用模組化的紙板,組合成一間貓屋。可以方便攜帶,拆裝組裝。
需要克服的就是卡榫設計。

四、              貓屋TYPE1設計圖
大致上用筆記本簡單繪製一下,再針對現有得材料去做變動。



五、              開始動手做
先找一個合適得紙板,切出貓屋的牆壁



以每個邊25公分,做好記號,並用木條壓出摺痕。


做出來的樣子


再來於底部用美工刀切割出卡榫形狀。


貓屋底座就拿比較厚的紙板來製作。
一樣於卡榫的地方用美工刀切割出對應的洞口。



再來就是把牆面和底盤做結合。



接下來製作屋頂得部分。

於牆面上方的紙板切割出凸字形,來搭接屋頂。



屋頂的部分就用相同大小的紙板,使用美工刀切割兩個洞,就可以安裝上屋頂。

最後記得要幫貓貓們做個大門,讓貓咪可以住進去XD



後來再跟我的老師聊天後,得知原來老師家有養貓咪,於是我就決定把TYPE1貓屋送給老師來實測XD
之後再拿多的紙箱實施第二版貓屋。

謝謝收看

有問題可以留言詢問
如果喜歡請支持我
謝謝

FB粉絲團: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截圖、串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