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Panasonic NR-150DAI 冰箱 底盤除鏽外觀整理


這次接收家母的小冰箱,不過因為平常使用不愛惜所造成底盤生鏽,接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整理一翻,就開始這次的計畫了。




一、評估狀況
1.          首先確定壓縮機是否功能正常,冷氣是否做動良好,如果不好連整理都不用整理了XD?

2.          目標是把底部鐵件除鏽,並整理電線和除鏽上漆。

二、工具
1.          十字螺絲起子
2.          鋼刷
3.          耐熱漆
三、底盤拆除
1.          首先,把冰箱翻至背面,並把固定壓縮機在底盤上的插銷拔起。

2.          小心的保留插銷,等底盤整理好才能夠固定壓縮機。


3.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移除壓縮機等零件的接地線。


4.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移除底盤。



你看那鐵屑亂噴的畫面,我實在懷疑怎麼可以把一台冰箱變成這樣L


5.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拆除前面底盤。


四、除鏽
1.          拆下底盤後,對生鏽的地方,使用鋼刷來除鏽,能夠刮得越乾淨,之後上漆就越漂亮。
所以兄弟,加油!
而我默默地告訴我自己,下回我要用電動工具來除鏽XD



五、上漆
1.          除鏽後,先用洗碗精加水做清潔。

2.          記得,必須要清除物件上的水氣才可以做上漆。
3.          接下來就使用恐龍耐熱漆,做底盤噴漆。
請注意上漆後,須做好通風,避免空氣中毒。


六、線路整理、內部清潔
1.          等漆乾了之後,就可以反方向安裝回去。 


 2.          發現在壓縮機旁的熱縮套管被小米咬破了。運氣不錯小米並沒有咬到內部電線,所以這邊使用電火布來做包覆處理。


3.          我是使用洗碗精加菜瓜布來做冰箱內部的清理,清洗後讓他透氣幾小時,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七、心得
這次整理除鏽的部分已經是得心應手了,本來想對外殼做噴漆處理,但是考慮到可能有化學毒素滲透至冰箱內部的危險。就停止這個做法。
但是經過我的研究發現,其實要把冰箱外殼分離另外考漆,是很容易的。唯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填充發泡劑我沒有。底盤整理好其實就煥然一新了。


謝謝收看

有問題可以留言詢問
如果喜歡請支持我
謝謝

FB粉絲團: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截圖、串改。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