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勁戰]更換側引擎吊架(狗骨頭),殺彎不再軟腳

覺得殺彎軟腳嗎? 換換狗骨頭看看!!

當年朋友送我的NCY彩鈦狗骨頭要如何安裝?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            工具

1.          十字螺絲起子
2.          10MM套筒板手
3.          14MM梅花板手
4.          電動板手(預防轉不開)
5.          軟槌

二、            拆小海綿蓋和傳動軟管

1.          拆除小海綿蓋和傳動軟管可以降低安裝難易度。

可以參考我的舊文章:

三、            拆除側條,和下倒流蓋

1.          首先用十字螺絲起子打開騎乘姿勢下手邊的側條。(紅圈為螺絲處)


2.          使用10MM套筒板手轉開下倒流螺絲。(紅圈為螺絲處)


四、            拆除狗骨頭。

1.          使用14MM板手,轉開狗骨頭上座的螺絲。
2.          使用14MM板手,轉開狗骨頭下座螺絲。

注意!!! 下座螺絲是對鎖,需要固定一邊才能轉開。


3.          可以使用軟槌從狗骨頭左側下座螺絲敲,就可以拆下狗骨頭。

注意!! 上下各有一個墊片,如果安裝原廠狗骨頭,要記得裝上。
這裡NCY彩鈦狗骨頭則無法安裝原廠墊片。

下圖為原廠墊片。(紅圈處)


下圖為右側敲出狗骨頭下座螺絲。(紅圈處)


五、            安裝狗骨頭

1.          使用軟槌敲回狗骨頭下座螺絲。
2.          安裝上新的狗骨頭,並鎖回螺絲。


3.          完成後記得鎖回小海綿和側條。

完成照:


六、            原廠狗骨頭和改裝狗骨頭比較

1.          原廠狗骨頭除了舒適外,用久了才會感覺不穩,但不至於引響騎乘。

2.          改裝狗骨頭明顯增加騎乘的穩定度,但是相對的怠速時抖動增加。
但是對於愛跑山的我,引擎怠速時的抖動可以接受啦!

3.          整體而言,追求舒適建議原廠喜歡殺彎穩定可以尋求改裝

4.          狗骨頭正面照


5.          狗骨頭側面照


6.          疊疊樂


七、            閒聊XD

當年我的好朋友跟我說,我給你彩鈦狗骨頭,但是你要幫我的BWS安裝強光線組,當下就答應拉XD


拿了彩鈦狗骨頭,還掙扎了好久沒有安裝,換上去時真的覺得過彎變穩,但是強烈的怠速抖動,還是讓我蠻不爽的,2016的某日,我還是把他換下來了

日後要連引擎吊架也更換一下,看能不能達到更舒適。

最後,謝謝收看 J


非經許可不可重製、截圖、串改。
歡迎分享連結文章,但請標明出處。
謝謝 J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