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檜木窗大改造之狗屋實作

之前因為房屋整修有整理出一批老檜木窗,材質是檜木再配上玻璃。

因為量太多,決定來幫家裡的黃金獵狗母奇,做一個屬於他的家好過冬。





工具:
1.      檜木窗戶
2.      鐵鎚
3.      釘子
4.      床板
5.      電鑽

一、              材料準備
為了準備狗屋得底板,我把舊得床架拆卸後,並把床板分離,帶回家給狗睡XD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其實在操作時要小心別被釘子刺到。

而且要很有技巧得拆下床底板。


檜木老窗要挑選自己適合得尺寸,如需要我這邊還有多得要出售XD

連結:整備中~~

然後支架得部分,使用舊得檜木條先做切割,目標是當作狗屋的主要架構。

二、              狗屋設計

我們想製作狗狗一個屬於狗得舒服空間,首要考量是狗要舒適,並且與地板隔離,一來可以隔絕陽台澆花時會有水在地板的問題,二來可以讓檜木和雨水隔絕,讓檜木可以使用久一點。

再來知道狗狗喜歡趴在自己的窩前面,所以決定做一個小空間,讓狗可以趴睡在門前。

於是我們就把材料都整合在一起,想了一個做適合施作,又能達到效果的方法。


屋頂的部分打算用玻璃窗戶,做可掀式的屋頂,好讓要打掃狗屋時可以掀開做整理。


三、              狗屋實作
老姊運用了蝴蝶片,先幫我固定了兩扇窗戶,所以我第一個動作是把床板根窗戶結合,當作底部。


母奇還在想說你好煩,不要吵我睡覺XD

然後我把檜木支架與底板連結,於是把他立起來,並使用L型角鐵做固定。


下圖是蝴蝶片的用法,個人覺得有點多餘,喜歡可以試試看嚕。


底部支架完成得樣子。


再來把兩面的窗戶,用螺絲與支架固定。


再把屋頂支架完成。


再來屋頂得部分,運用蝴蝶片做可掀式屋頂,讓狗狗可以透氣。


開天窗的概念如下。


完成後,記得把狗屋整理一下。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嚕


四、              狗狗省力小餐桌實作
之前看到文章說,狗狗吃東西,可以讓狗碗跟狗平行,就可以達到省力效果。於是我就拿舊的鐵架,使用砂輪機做切割,做了一個可調式鐵架,讓狗可以舒適得吃飯跟喝水。

首先,先測試高度是否OK,看起來母奇喝得很爽,也許就是這樣子了。


高度確定後,就拿手持砂輪機做切割。


後來發現高度還是過高,在狗屋完成後,還是有再調整他餐桌得高度,才能達到最舒適的效果。

五、              完成照

一開始我以為狗狗不領情,但其實她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對她的付出@@


看他爽爽睡,就覺得我做得多久都值得了XD

你看,打開天窗還可以看到狗狗呢,這真是太有趣拉XD


施工時,母奇就躲起來偷笑XD


現在每次看到她,都爽爽睡XD


甚至都不理我了呢XD

下次遇到夏天,我有在狗屋後方留洞口,可以安裝抽風機。

日後再看狀況自行改裝。

謝謝收看



#狗屋 #檜木 #DIY

留言